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

草原上浮動著點點的白色,像潔白的花朵一樣點綴著草原的美麗;也讓草原更加的生機勃勃。草原上也有了靈動的美,那是羊群在吃著肥美的草。 淡藍色的河流仿佛是一條淺藍的帶子,襯托草原更加的唯美和生動。 一只小羊站在高高的山坡上眺望,它在想象著有一雙翅膀可以飛到溫馨的羊群,可以回到母親身邊,也一樣悠閑的吃著青青的嫩草,享受著母親輕舔著自己潔白的羊毛,溫情的梳理著。跟在母親的身邊,享受著陽光,暖風,享受著自然的變化。 春花秋雨,陰晴冷暖;然而小羊迷失了自己,他在羊群穿過樹林奔向遠方的時候,貪戀林間小路上的花香,駐足聞了許久,沒有跟上奔向肥美草原的羊群,就這樣迷失了方向…… 生活也許今天還是陽光明媚,明天就會綿綿細雨;清晨還是陽光普照,一會不知道會從哪飄來一朵烏云;無論生活給你的是什么,只要堅信一定會有最美的風景在前方,一定要學會讓自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道路無論是平坦還是曲折,堅定信心也一定會見到風雨過后的彩虹。 堅守心中的夢想,也能夠迎來生命里燦爛的陽光。夢想就像一綹曙光,慢慢的溢出地平線,隨著時間,不懈的努力,成為清晨里最耀眼的朝陽,當夢想像一顆種子在心里生根發芽,頑強的生命就是向上,就是成長。 世間最純真的友誼是愛情,世間最偉大的感情是父愛母愛。 羊是溫順的動物,他們的世界好像總是陽光明媚,又好像永遠充滿溫情。羊卻在面對懸崖時,留下了不朽的傳說,那一躍的神話;是說有一群羊在斷崖面前停下了腳步,躍過那道懸崖前面就是希望,是草原,是牧場。等待,后面是虎豹豺狼,成年的羊可以一縱就飛躍過去,他們有強健的身體,也有勝過一切困難的決心和勇氣。而許多小羊不能一躍成為神話。害怕和恐懼,他們還只是一只乖乖的小羊;當頭羊一躍跳過山崖在對面的山崖上站穩,就給了羊群一片勇敢的天空,也給羊群一個堅定的自信,當小羊躍起時,會有一只成年羊也會隨著躍起,就在小羊在半空下墜的時候,成年羊會正好飛躍在小羊的身下,小羊踏著成年羊的脊背,再一次的躍起,就會跳上懸崖;就是那只成年羊的身體為小羊做了支撐點,才使小羊成功的跳過懸崖。而成年羊卻跌下深谷。這只成年羊也許是小羊的父親,也許是小羊的母親,亦或是其他什么親人。但這恰好的支撐點,才使小羊躍上了懸崖,也是小羊的希望。與自己就是萬丈深淵和粉身碎骨。羊群有秩序的躍起,墜落,在緊要關頭,希望和失望,生和死的抉擇時,羊群是那樣的凄美和壯麗,是那么的偉大/在撐起希望的那些身影上,留給世界的不僅是勇敢和奉獻,是那份堅定和從容,那些躍過山崖的羊齊齊的站在山頂懸崖邊上,望著深不見底的深谷好久,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響。寂靜的山崖上也只有悠悠的白云,只有輕輕刮過的風…… 那只迷失了的小羊,穿過樹林,走了很久,躲過了許多危險,也曾跟隨其他羊群走過山坡,河流,夜晚的降臨,臥在避風崗上,天上的星星亮亮的,月的光輝灑在草原上,顯得草原更加的空曠靜謐。如果有雙翅膀飛到空中,像草原雄鷹一樣俯瞰草原一定能找到族群,找到母親。小羊默默地想,雖然沒有生出翅膀,但小羊長出了一雙堅硬的觸角,筆直的在頭上,像兩把利劍,經過了寒來暑往,身體更加強健。也在一直的追尋羊群的足跡,也被那一躍的偉大吸引,為那凄美的神話牽動,尋找長滿鮮花,飛舞著彩蝶,一望無垠的廣袤草原。 時間也許會改變樣貌,時間也許能鍛造性情,但時間不會改變信念。 是心中堅信著,永不放棄,走出困境就是默默地持守,小羊站在阻隔前進的斷崖前,沒有恐懼,他無數次的想象跳躍山崖的樣子,為那些曾經做過肉墊的成年羊感動,上蒼給了小羊生的機會,那就是踏著先輩的身軀跳過去。一只小羊,一只勇敢,堅強的小羊,他勇敢的昂起頭,踏著巖石,奮力的向前飛躍,當他穩穩的站在對面的懸崖上,也躍過了它的曾經和迷茫。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那肥美的草原,那潔白的羊群,那點點白色像鑲嵌在草地上的白云。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2573-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星期日多云29℃~25℃客廳早晨溫度27℃ PM2.5-38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溫度沒有降下來,可是人已經感到舒服多了,我們已經感不到悶熱的感覺。 九點鐘慶小兔才睜開眼睛,慶小兔躺在床上不愿意起來,慶小兔提著火火兔,慶小兔讓火火兔播放兒歌。 慶小兔要下床了,慶小兔馬上就來到爬行毯上,慶小兔在玩鴨子生蛋。 外婆說:“鴨子,鴨子。” 慶小兔一個人聚精會神地玩鴨子。 外婆要慶小兔跟著鴨子說話,慶小兔只是看了外婆一眼,慶小兔繼續玩自己的鴨子。 我抱起慶小兔去衛生間尿尿,剛剛把慶小兔的紙尿褲脫下來,慶小兔聽見鴨子在說:“誰看見我的鴨蛋了。” 慶小兔馬上擺動兩條腿,慶小兔不尿尿了,慶小兔要去給鴨子找蛋。 媽媽說:“小九,要洗臉洗屁股了。” 慶小兔拿著超級飛俠來到衛生間,慶小兔看見桌子上的紅提和李子,慶小兔在桌子跟前停下來,慶小兔馬上拿了一顆提子在手里。 我對外婆說:“小九昨天吃提子,小九把提子咬兩半就扔了,把提子剝了皮,把提子分成小塊,慶小兔都吃了。” 外婆說:“外公,過來給我們小九剝提子,洗完臉我們吃提子。” 我端起水果盤說:“小九,外公給你剝提子皮。” 開始我往慶小兔嘴里喂提子,一會我把提子掰碎放在餐盒里。 慶小兔把提子一塊接著一塊往嘴里放,開始餐盒里還有一點富裕,慢慢地我已經跟不上慶小兔吃的速度。 這種提子的皮口感不是很好,提子的甜味也不是非常美味。提子不像一般葡萄那樣容易剝皮,雖然葡萄皮吃了對人有好處,但是提子有皮慶小兔就會吐出來。 慶小兔吃東西沒有那么夸張,慶小兔就吃了四顆提子,慶小兔又拿起一顆黑李子,也就是黑布林。 同樣黑布林也不是美味爽口,慶小兔把黑布林只咬了一口,黑布林就隨著慶小兔的手的擺動飛了出去。 慶兔兔的電話來了。 慶兔兔問:“媽媽,小九醒了沒有?” 媽媽說:“小九正在玩。” 媽媽把手機靠近慶小兔說:“小九,喊哥哥。” 慶小兔沒有喊,慶兔兔在電話那邊在喊:“小九,小九,我是哥哥。” 媽媽問:“你們現在到哪里了?” 電話里傳來姨媽的聲音:“漢川。” 媽媽說:“你們還沒有出湖北嘛。” 今天出去還是很愜意的,滿天的薄云覆蓋,天上微微一點太陽亮光。 本來還是想讓慶小兔去四期喂魚,既然天公作美,我們決定到江邊一游。 外婆說:“小九,坐車子。” 慶小兔犟著身體不愿意坐車。 外婆說:“小九,我們下來走,我們比賽跑步。” 我要把慶小兔放下地,慶小兔把我緊緊地摟住,慶小兔兩條腿高高的舉起來。 外婆說:“小九,你怎么了,你不下地我們就回家。” 慶小兔根本就不聽外婆的說教。 外婆說:“昨天晚上我們帶小九出去,小九也是要媽媽抱,媽媽說,小九下來走,你不下來自己走,媽媽就回家了。小九馬上就下地自己跑,小九還跟一個小姑娘一起跑。” 我知道慶小兔不愿意下地和我有關。 我說:“孩子和大人一樣,只要有一個依靠就能懶就懶,家里有人洗衣服,就自己不想動手,家里有人做飯,自然就用不著自己買菜做飯了。小九因為我每次出來都抱,所以,小九只要不想走路就要我抱。” 外婆說:“要讓小九鍛煉鍛煉。” 我說:“這個是一個過程,小時候要抱小九,小九還非要坐車子,現在想讓小九坐車子,小九也不會坐,也可能過一段時間,小九就不會要抱了,小九愿意在地下一個人走。” 慶小兔還是金口玉言,慶小兔還是不愿意說話,慶小兔的語言就是嗯嗯,慶小兔的手就是指揮棒。 慶小兔的手指向中建之星,慶小兔已經來過好幾次,外婆是第一次光臨。 我說:“那里有一個商業街。” 外婆說:“什么商業街,我看不看無所謂。” 我說:“遠了我也不喜歡,但是就在家門口,別人問起來中建之星商業街,你總不能一問三不知吧,就當我們早上出來散散心,陪著小九玩一圈。” 商業街還沒有真正的開始營業,電梯沒有開動,很多地方還沒有通電,雖然很多一樓的門面已經開門營業,但是除了幾個帶孩子來玩的人,就看不到幾個來逛的人。 電梯有電沒有電和慶小兔沒有關系,慶小兔小手一揮,我就得順著電梯爬上去,再看見電梯慶小兔又指示下來。 樓上比較陰涼,好幾個小朋友跟著爺爺奶奶在玩,我要慶小兔下來和小朋友一起玩,慶小兔根本就不愿意下來。 走到樓上終點,慶小兔要從樓梯上下來,剛剛在地上站穩,慶小兔用手指著旁邊的電梯。雖然是電梯,沒有電一樣也要兩條腿去勞作。 接著就是慶小兔要求下來,慶小兔下來一樣還要繼續循環上樓。 當再一次下來的時候,慶小兔又把手指向電梯。 我說:“小九,你還有沒有完,已經爬了好幾次了,要不你自己下來走。” 旁邊幾個商店門口坐著的小老板們都笑了。 慶小兔還是要上去。 我說:“我們就再上一次,下來我們就走了。” 本來出來就是為了到江邊,于是重新來到江邊。 這時候的天上云明顯稀薄了許多,隱隱約約的太陽影子讓人悄悄地來到陰涼處。 慶小兔看見路上的小石子,慶小兔拿著勺子在裝小石子。 慶小兔把小石子放進勺子里,慶小兔舉起勺子想把勺子里的小石子往前拋去。慶小兔還沒有慣性的感念,慶小兔舉起勺子,勺子里的小石子瞬間從勺子里掉落下來,小石子落在慶小兔的背后。慶小兔把勺子往前甩去,其實這時候慶小兔的勺子里已經空空如也。 慶小兔就這樣裝小石子,然后再把勺子甩起來,慶小兔做了那么多無用功,慶小兔竟然渾然不知。 這一次慶小兔蹲下來,慶小兔把勺子挨近地面,勺子面垂直于地面,慶小兔把小石子放進勺子里,小石子馬上就滑了出來。 這樣連續幾次,慶小兔終于明白為什么小石子放不進去。 慶小兔把勺子放在地上,慶小兔撿了幾塊小石子放進去。 把勺子拿起來慶小兔也犯愁了,慶小兔抓起勺子把柄,勺子都不能保持平衡,慶小兔改變了幾次拿勺子的方法,慶小兔終于平穩地把勺子拿起來,慶小兔把小石子倒進水塘里。 回到家媽媽正在清理柜子,媽媽拿著一摞書過來問:“這些書還要不要了。” 這些書都是我的教材,都是媽媽小時候我教媽媽用的書,都是一些電子琴鋼琴小提琴笛子口琴的教材,還有體操游泳乒乓球籃球的教材。 我說:“這些書都是寶貝,本來是想用來教慶兔兔的,沒想到慶兔兔這方面沒有什么追求,以后小九大一點弄不好還可以用。” 媽媽的電話又響了,媽媽拿起手機說:“慶兔兔,你不要有事沒事都打電話,這樣你手表里的電很快就會沒有了。” 慶兔兔說:“媽媽我們還沒有到廣州呢?” 媽媽說:“你們要到下午三點鐘以后才能到廣州。” 慶兔兔說:“怎么這個車這么慢呀?” 媽媽說:“你們坐的是動車,動車已經很快了。” 慶兔兔說:“不是動車,我們坐的是高鐵。” 媽媽說:“高鐵動車是一回事,你要是想快以后只能坐飛機了。” 外婆說:“時間太長了,小孩子會感到無聊的,慶兔兔好了,媽媽要掛電話了,你要聽姨媽的話,照顧好彤彤妹妹。” 外婆說:“不是還有彤彤妹妹嗎,難道兩個人玩不到一起嗎?要是路上帶幾本書就好了。” 媽媽說:“火車上有什么玩的,不像在外邊,到處是大樹小草,到處都是人來人往,看哪里都不一樣。” 慶小兔把裝螃蟹的小桶提到客廳來,慶小兔把嘴里的干果吐到小桶里,慶小兔拿著一個棍子趕著螃蟹,慶小兔想要螃蟹吃東西。 我說:“螃蟹吃東西不用我們小九叫,螃蟹會自己吃的。” 慶小兔又把陀螺發射器拿來,這個陀螺發射器就像一個大的夾子,慶小兔拿著發射器夾螃蟹,慶小兔想把螃蟹夾到自己吐進去的食物跟前。 我說:“小九,你拿那么大一個夾子,螃蟹會嚇一跳的,螃蟹說,怎么有一個這么大的螃蟹和我們搶東西吃呀。” 我在收已經干了的衣服,慶小兔轉眼間就爬上了媽媽扶著那里的人字梯。 外婆說:“小九爬那么高,你要看著他。” 我說:“我就在跟前,不要緊的。” 外婆說:“他掉下來你能夠來得及嗎?” 慶小兔把鴨子放在人字梯最底層。 我問:“小九,你要干什么呀?” 慶小兔用手指著人字梯上邊。 我說:“小九,你想讓鴨子上樓梯呀,你這是趕鴨子上架。” 我拿著鴨子一層一層往上放,慶小兔用手也一層一層地往上指。 鴨子停在最上一層,慶小兔開始自己的行程,慶小兔也爬到最上邊。 慶小兔在鴨子頭上拍一下,鴨子開始找自己的鴨蛋,眼看鴨子要跌落下來,我用手把鴨子接在手里。 鴨子說:“誰看見我的鴨蛋?” 慶小兔站在人字梯上四處尋找,慶小兔用手指著地上的鴨蛋要我拿。 慶小兔把鴨蛋放進鴨子背上的孔洞里,鴨子很快把鴨蛋生下來。我一個手拿著鴨子,我一個手在鴨子身后接著鴨蛋。慶小兔就這樣一次次地讓鴨子生蛋,我怕慶小兔不小心摔下來,我用兩個指頭捏著慶小兔的上衣邊緣,慶小兔在轉身的時候發現我拉著他的衣服,慶小兔用手把我的手推開。 慶小兔進到房間里,慶小兔爬到床上,慶小兔要看電視。 我讓慶小兔看英文版《朵拉》,媽媽看見慶小兔在看電視,媽媽說:“小九,你怎么看電視呀?” 慶小兔只是對著媽媽笑一笑,媽媽一會又過來說:“小九,你怎么爬到這邊來了,你趕快到那邊去看。” 慶小兔趴在那里一動不動。 媽媽說:“小九,坐做那邊去。” 慶小兔還是沒有動。 媽媽說:“小九,你這樣,媽媽就把電視關了。” 慶小兔只是往后退了一步,媽媽把電視機關了,慶小兔哼哼起來。 媽媽說:“小九,你過來,媽媽給你念書。” 慶小兔馬上下床,慶小兔拿了一本《好餓的毛毛蟲》讓媽媽念。 慶小兔把很小的車子放在一個小桶里,慶小兔把小桶放在嘴邊,慶小兔把小桶往上一仰,慶小兔就把車子含在嘴里。 慶小兔讓我看他含著車子。 我說:“小九,你在吃飯呀。” 慶小兔把車子重新放進小桶里,慶小兔繼續剛才的表演。 慶小兔拿著掃把和簸箕在掃地。 外婆說:“小九,做事還真的有一點像模像樣。” 慶小兔把鞋盒架上的媽媽皮鞋拿出來,慶小兔把皮鞋送到媽媽跟前。 媽媽說:“小九,你在給媽媽拿鞋呀,媽媽現在不穿鞋,你還是把這雙鞋放回去。” 慶小兔又把皮鞋放回原來的鞋盒,慶小兔還把鞋盒的蓋子蓋上。 十八點鐘慶兔兔的電話來了,慶兔兔已經到了廣州,慶兔兔已經在吃飯了。 慶兔兔在和慶小兔打招呼,彤彤妹妹,應該是彤彤姐姐要跟慶小兔打招呼,慶小兔只是愣愣的注視著手機屏幕。 晚上我從外邊回來,慶小兔拿著奶瓶在喝奶,慶小兔很少看見坐著喝奶,慶小兔坐著地上喝奶就更加稀奇了。 慶小兔拿著奶瓶,慶小兔仰著頭在喝奶,慶小兔喝幾口奶,接著又到處走一會。 我在吃西瓜,慶小兔沒有要。慶小兔一個手拿著奶瓶喝奶,慶小兔一個手撿起鵝卵石去擊打玻璃魚缸。 我說:“小九,把魚缸砸破了。” 慶小兔欣賞著不一樣的聲音,慶小兔一邊品嘗牛奶的美味。鵝卵石很小,鵝卵石不會把魚缸擊碎。鵝卵石就像小小的雨花石,一顆顆光潤美麗。慶小兔敲幾下,慶小兔就把手里的鵝卵石扔掉,慶小兔重新撿起一顆鵝卵石,不同的鵝卵石有著不同的聲音,慶小兔就好像著了迷一樣,一顆顆地敲,一塊塊地扔,一次次不同聲音的演繹。 媽媽突然說:“鞋盒鞋架上邊的一個門找不到了,剛剛我還看見小九在這里玩。” 媽媽問:“小九,鞋盒的門你弄哪里了?” 慶小兔把兩個手往外一擺說:“沒有了。” 媽媽到處找都沒有找到,外婆接著找,外婆一樣沒有找到。 我說:“會不會小九把門塞進另外一個鞋盒里了。” 外婆看了一遍鞋盒說:“這里好像有東西。” 外婆打開鞋盒門,里面橫著一個透明塑料門。 外婆說:“可能小九把門拽了下來,小九往盒子里裝,小九裝錯了行,小九把鞋盒的一個門裝在下邊鞋盒里了,小九把下邊的門關上,小九認為已經弄好了。” 外婆洗完衣服,外婆說:“我剛剛看見小九站在沙發跟前往沙發縫隙里塞東西。” 一會外婆在沙發的縫隙里掏出許多鵝卵石來,外婆還在兩個坐墊之間找到兩把彈簧槍。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看世界擁有明天, 問心里給出情愛。 走路上相等知音, 笑藍天有更高心。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R11VCE5CEVC

 


2023新竹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高雄csr課程費用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22台北csr實體講座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esj 的頭像
    e68gbesj

    台中ESG品牌創新訓練課程推薦

    e68gbe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