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南sdgs相關課程培訓班

板橋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前些日子,我正好在北京,便約上汪朗和龍冬夫婦,去汪曾祺先生的墓上看看。掃完墓,我們又一塊來到先生的舊居,直奔十八年前我們經常拜訪的那個屋子。 開開門,一切都是先生生前的模樣。在餐廳里,望著餐桌邊墻上的那幅荷花圖,還是十八年前的樣子。大朵大朵的荷花,有十幾朵,畫面艷極了。老人總是喜歡鮮艷的東西,齊白石晚年也是。先生去世后,我也來過兩次;可多是酒后,看了之后也沒留下印象,這一次得好好看看。總的感覺屋子太小了,因此這幅荷花圖也太小了——先生肯定是根據屋子的比例畫的。在畫的右手先生題了一段款:“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方。丙子春制 曾祺” 我又拐到廚房看了看,那個廚房也才幾平方米。一個水池,一個煤氣灶,還有一個小案臺。汪先生那時就這么站在廚房里做菜。不過他的菜也不多,都是家常小菜,也不需要攤開多大的場子。他是用心做菜,把小菜做出新意,有時別出心裁而已。 轉身到書房去坐坐,坐在那把老椅子上。書房還是那樣,可是我記憶已出現了差異。以前我一直以為先生的書不多,可坐在那兒瞅著墻邊的四個大書櫥,那四個書櫥滿滿當當。我先大致瀏覽一下,古籍居多。有一套《西廂記》已翻爛了。他在作品中經常提到的一些書,也在書櫥里。我曾經送給他的兩本書《何典》和《夜雨秋燈錄》也在書櫥里。書櫥里還有多卷本的《漢書傳》和《西漢會要》;汪朗笑著對我說,這是老爺子為寫《漢武帝傳》準備的,可最后一個字也沒寫出來。另一個書櫥里有一些京劇方面的書,其中有一本《京劇知識詞典》,我想他在寫梨園小說時會用上一些京劇界的行話和術語,卡殼時也可以翻一翻的。書櫥的二層有三卷本的《聊齋志異》和一本《評注聊齋志異》,這大約是他寫作《聊齋新義》的母本。二層順手處有《閱微草堂筆記》《笑笑錄》《袁中郎隨筆》《陶庵夢憶》,這些大概是他經常翻的。 可以說,讀書作文、喝酒做菜,是他一生的愛好。特別是在京劇院的十多年,因家里房子實在太小,他在京劇院有一間臨時休息的房子。我想,那一段日子是他最愜意的日子。他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看書。京劇院本來就有圖書室,有空就可以借,一次可以借好幾本。如果有心去找找,可能現在北京京劇院圖書館的借書卡上,還有許多汪曾祺的簽名。 汪先生的大公子汪朗,去年在《三聯生活周刊》上寫了一篇文章《老頭兒三雜》——看雜書、寫雜文、吃雜食。此言極是。歲月真快哪,老頭兒離開這個房子、這些書已經十八個年頭了。想想跟老頭兒在一起的日子,我們才三十多歲。那是多么快樂的歲月。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用心,不要用心計 2020-10-28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跟一位朋友的父親聊天,他竟然是一個結婚20多年沒跟妻子吵過架的男人,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很簡單:“只要在與對方的相處中,能夠做到用心,而不用心計就行了。” 我點點頭,又問:“那用心和用心計有什么區別呢?”他的回答,我認為很妙。 用心,不怕被對方識破,而用心計,不僅害怕對方識破,而且一旦被對方識破,你今后就是真心待他,他也會認為你是在對他用心計。 用心,可以讓對方信任你一輩子;用心計,只能讓對方相信你一陣子。 用心,是帶著情與愛來思考問題,是以盡可能有的善意與誠意來處理事情;用心計,則是用瞞與騙的方式來耍花招,是用說起來做起來很好聽很好看的方式,來包藏、隱藏自己并不美麗并不美好的思想與行為。 與心總是相通的,心計與心計總是相克的。 古人說,人心都是肉長的,彼此用心,才能做到血肉相連,生死與共。古人從來沒有說過人心是用心計長成的,用心計算計對方,是最可怕最可惡的人心不古。 彼此用心,就是在心與心之間鋪路搭橋;彼此用心計,就是在心與心之間埋陷阱。 夫妻之間的離心離德,往往就是從一方用心計開始的。善用心計的人,永遠享受不到心心相印的幸福,也永遠達不到以心換心的境界。 在任何情況下都用心,是對愛的自信,也是對愛的堅守。在這樣的人面前,心計用得越多,越顯出自己的渺小與丑陋,越不得人心。 許多喜歡玩心計的人,以為玩心計能顯示自己的聰明與高明,其實,那是最大的愚蠢與糊涂。在任何情況下都用心,那才是最高最大的智慧。 對這些話品味再三后我想,何止夫妻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合作者之間都應該本著“用心,不要用心計”的原則來相處,這才是交往的大智慧。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說來慚愧,我是參加了三次高考,才實現上大學的夢想的。 1979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普通高考。那時,高考制度才恢復不久,考上大學一方面可以為祖國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一方面又可以光宗耀祖。為了能考出好成績,我從1978年春季便停止了一切娛樂活動,將別人休息、娛樂的時間都利用起來,爭取能考出好成績來。 不料,高考的結果我卻以10分之差名落孫山,遭受了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挫折。失敗的痛苦和落榜的羞愧,深深地折磨著我。在父親的開導和鼓勵下,我慢慢振作起來,決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去尋求一條適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參加工作后,仍然沒有放棄上大學的夢想,而是隨時準備著,一有機會便參加高考,圓我上大學的夢。1984年,我所在的企業有一個職工大學企業管理的名額,盡管報考的人很多,年輕氣盛的我也毫不示弱地報了名,決心去爭取一下,因為這是難得的機會。最終因為種種原因,考試成績并不理想,上大學的機會就這樣眼睜睜地從我手中溜走了。 然而我并不灰心。痛定思痛,我在搞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認真溫習中學的功課,時刻準備著。 機會終于又再次降臨。1986年,企業又決定送兩名職工去讀電大經濟管理專業。這消息對我來說可真是撥云見青天,我立即飛奔到廠教育中心報名應考。這次我是抱著雪恥、必勝的決心去迎考的。盡管有二三十人爭這兩個名額,但我對自己充滿信心,“任憑風浪起,穩座釣魚船”。 在對各科做了自查并找出復習重點之后,我便制訂了一個復習計劃,嚴格督促自己,聚精會神,抓緊時間,專心復習。就這樣,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努力,通過企業預考和成人高考,我終于在眾多的考生中以第二名的成績考上了四川電大,終于實現了我多年的夢想。 一個秋季,我在一專業種植戶那里品嘗到了成熟的桔子。專業戶說,現在從樹上摘下吃正是時候,早了不好遲了也不好。我嘗了一個,其味道果真與其它時候摘下的不同。那么生命的“味道”呢?創造的“味道”呢?我豁然開朗,要成功,不就是要把握住“正是時候”,也就是要把握住機會,使自己生命的價值得到升華嗎?是的,誰能在生活中善于把握各種各樣的 “正是時候”,誰就能更加清晰地望到成功的曙光,誰就擁有了高質量的生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ER11VCE5CEVC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 台南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台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台中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esj 的頭像
    e68gbesj

    台中ESG品牌創新訓練課程推薦

    e68gbe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